相思陽光路
作者:夏茉軒
市場定價:200元
本站售價:200元
本書已絕版
作者相關作品
本書最適合會問下列問題的朋友閱讀
我一直以為跟她只是朋友,我一直以為我只愛男生,可是為什麼,我對跟女生親熱一點都不排斥?


序言
She 珊瑚礁
拉子人生 小藍
說,我到底是誰? Lucy
娃騎竹馬來 祐希
拉拉陽光夢 夏茉軒

She
珊瑚礁
她,一位擁有多重身份又才華洋溢的女子;一位充滿浪漫情懷,永遠青春煥發的女子……或許如此,才能將高中女生情竇初開那種怦然心動的情韻,描繪得如此傳神。還有,平日就幽默聰慧的她,賦予整本書許多的詼諧笑語,總是讓我不顧形象地捧腹大笑;而內心永遠種著浪漫因子的她,也賦予整本書濃厚的感人情愛,更使我忍不住心疼,忍不住眼角有光。
她,就是我的海沙,我親愛的小茉茉。
很久以前,我就敦促她寫篇拉子文章,一來是當時少有女同的愛情故事,而偏偏我又對這圈子的其他人感到好奇卻不得窺見;二來是知道她的文筆奇佳,得過不少文學獎,這樣的人會寫出怎樣的拉子愛情小說呢?深深好奇。又或者,是我想顛覆她在我心中正經又溫柔的形象吧!
果然,還真嚇了我一跳、果真是「顛覆」了!想想,那時她終於決定要在忙碌中撥冗書寫了,我只是幫她打打「稿紙時期」留下的部分文字;沒想到,不久她便「生」出了一本小說,而且活生生還是個「拉子」!衷心佩服她的功力。而其中,必須提到一點,集合的小玉小姐為女同文學付出的精神,絕對佔著無法估量的激勵作用。
<<相思陽光路>>書中,恒青的癡與執著,是其性格可愛之處;而可貴的是能運用機智幽默,體貼卻不強求對方的愛,然後百出奇招、努力不懈,終於打動心所喜歡的堇蒔。正當我覺得希望也能擁有這樣好性格的朋友時,才發現,人家早就是我的情敵啦!因為海沙動不動就對我說「恒青怎樣、恒青怎樣」、「恒青如何、恒青如何」,十歲小孩都看得出她是愛上恒青了!還得了,這傢伙如果是真的人還得了!我拍拍胸口,不斷叨唸著,又不停慶幸著,也總算明白,那陣子海沙為稿子大幅增加內容時,為什麼總是臉紅紅、情緒亢奮了!
唉……,嗯,不行,肚量要大一點。起碼,我總算也達成了願望,我的小茉茉終於要出她的第一本拉子小說了,不才則非常有幸,能夠在此為我深愛的她……寫「She」。
永遠愛「She」。

序者簡介 :
珊瑚礁,地球最資深的潛水族,
只混到商業界的平凡主管級,卻是人間裡的生活大師;
疼愛女人、貓和狗;崇拜海洋、群山、大自然。
沒有任何報台和網站,只要小茉茉為伴、拉拉們快樂,還有那世界和平。


拉子人生
小藍

(……受不了,扭扭捏捏,到現在還在揪衣角……)

大、大家好,我是小藍,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:「相思陽光路之讀後心得」,哈哈,不是啦,其實是:「我心目中的女神」。沒錯。小藍本來是推辭、不敢為這本書寫序的,但看茉軒(海沙)姊姊只「哦。」了一聲,然後眉頭一蹙,微微一笑,我就投降了吶!馬上決定含淚也要完成,而且不管別人和我的小帥T怎麼誤會,我就是要說茉軒姊姊是我的女神!
認識茉軒姊姊,才知道什麼叫「謙虛才女」、「個性美人」;認識她和她的大帥T(珊瑚礁),才知道什麼叫「俠風眷侶」!總是羨慕她們的恩愛、隨時都能動身去遊山玩水;才知道2個女人也能相愛、拉子也能夠幸福快樂耶!
我承認是她們兩人,才讓我正面地接受自己特殊於這個社會的身份,也對同志未來有好的期望。其中,和我一樣家教很嚴格、卻能積極尋找出路的海沙姊姊,甚至教導我很多事,讓一直充滿童稚心的小藍收穫非常多,可說是這輩子最大的福氣吶。因為姊姊一直想為拉子貢獻心力,所以寫了<<相思陽光路>>,對我來說,這是一種心靈的犒賞。其實,用文筆表現喜怒哀樂,海沙姊姊的功力都是爐火純青,只是我偏愛她所描繪的主要角色的溫柔和樂觀,因為這就像她的個性,只要你讀了,就會認識她們,就會快樂得大聲笑、感動得流眼淚!而我覺得,這樣的拉子人生,是非常正面而且幸福的,是我會嚮往的拉子人生。小藍的文筆不好,五百多字就要花四五天才寫好,但儘管是這樣,我也要為我的女神盡一份心,當然也要來發聲:我要我的拉子人生很幸福哦!


序者簡介 :
27歲,一個台中出生、桃園長大、台北入「圈」的P。
有還算不錯的職業、不錯的伴,所以還算是幸福拉。
想要和我的小意有小孩,期望應該是不錯的開朗媽。
希望小玉健康、小集千年、同志萬歲!



說,我到底是誰?
Lucy
一直記得有人說過,好的音樂,是用最簡單的音符組合成感動人的旋律。高中校園、手帕交、死對頭、聯考、愛慕、暗戀、憂傷……,這些我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故事元素,在<<相思陽光路>>裡跳動出不同的節奏,經過一些細細的等待後,驚艷了我的想像。
故事是這樣的,被很多人喜歡的堇蒔,尋找一種能夠撼動自己的感覺,但當這個撼動自己的人出現之後,接續而來的,卻是更多的疑惑。
恒青是堇蒔的青梅竹馬、手帕交、死對頭,打籃球的帥模樣迷死一堆小女生,她愛堇蒔的方式,對我來說,像足了女人的堅持。
有一幕我很喜歡,堇蒔對著一顆棒球問:「你說,我到底是什麼人?」堇蒔問自己的同時,我也充滿好奇,妳是愛女人、還是愛男人?妳是好人、還是壞人?妳是愛恒青、還是愛……?堇蒔的疑惑和我的好奇領著我看完了<<相思陽光路>>,然後在一聲輕嘆中,有一種「愛情就是這樣啊」的滿足。

序者簡介 :
Lucy
同志諮詢熱線目前的常務理事,偶爾隨團出征,宣揚同志愛。


娃騎竹馬來
祐希

對我這個沒鑽研過正統中國文學的傢伙來說,撇開所有複雜的書寫範則和評論切入點不談,小說在我眼睛裡很簡單地被分為兩種:舒服與不舒服。
閱讀起來不舒服的小說,不代表不精采、沒有深度,只是妳從字裡行間會感受到某種威脅,寒毛微立或額角冒汗,眼睛可能還充血,讀完覺得頗累。而讀起來舒服的小說,感覺像在海灘遮陽傘下吃甜點,耳朵還會聽見不知哪來的慵懶爵士樂。我剛才就有類似的感覺浮現。
這是部讀起來舒服的作品,一頁一頁都是春天。除了風景總是綠意盎然,詞藻之優雅溫柔,新近的小說中罕見。舉例來說,妳多久沒見到「一池春水」「一葉知秋」「春寒料峭」這些字句出現在小說裡了呢?這裡就有。
主角的名字叫「菫蒔」與「恒青」,給我吸飽氧氣的健康愉快。劇中人物不飲咖啡、酒精,所以沒出現拿鐵、海尼根,取而代之的是茉綠、香片和金萱,因為他(她)們都愛茶的芬芳,個性也如茶馨般不過份挑釁卻淡薄有味。讀者很容易便感受到作者用心鋪陳的真善美,卻又不至矯揉造作,不食人間煙火。
在妳因為滿眼綠意,於微風陽光中瞇起眼昏昏欲睡時,卻又適時一陣春雷把妳撼醒,轉折點處理得十分巧妙。至於那陣神秘的春雷從何而來,就留待讀者自己研究,我不便透露了。
除此之外,我對於青梅竹馬這回事,此番歷經這些美麗的文字洗禮後,有了新的解讀。
「郎騎竹馬來,繞床弄青梅」,我當年被迫默寫這一大段時,覺得李白一定是個色老頭,什麼東西不好繞,偏偏要繞「床」弄青梅。因此我自以為有創意跟同學瞎說:「這小女生如果不是臥病,八成不良於行,不然幹嘛賴在床上等人家取悅」。
撇開這些不正統的胡亂推理,李白倒是很清楚告訴我們,他心裡的青梅竹馬,指的是一男一女。那麼兩個女生,就不算青梅竹馬了嗎?只能說是從小一塊兒長大的玩伴或手帕交囉?
是因為青梅竹馬藏匿某種曖昧感覺,所以依世俗規範該是異性戀適用,同性戀人不宜?至少在李白活著的時候,這種觀念該是根深蒂固,兩片窗紙黏死般不變。
但是很抱歉,李先生,您的想法現在落伍了。至少我在這部作品裡,就看見一個女孩奮勇騎上竹馬,繞著另一個女孩身邊不停跑,不嫌累無怨言,直到…..不告訴妳……不過「床」還是派上用場就是了。

流感肆虐下處於四面楚歌中的祐希

序者簡介 :
祐希
知名女同志作家。
著有<<愛上薇諾娜>>、<<青蘋果與紅蘋果>>、<<艾薇的遺產>>、<<求愛>>、<<喬伊的虹色范特西>>、<<玫瑰園怪奇事件簿>>。

{明日報 }祐希的灰色地帶
http://mypaper3.ttimes.com.tw/user/grayzone01/

{電子報}
祐希的虹色范特西
http://gpaper.gigigaga.com/ep_publisher.asp?p=grayzone01

以[grayzone灰色地帶] id活躍於bbs上


拉拉陽光夢
夏茉軒

自從閱讀了集合的小說,感動(震撼)於小玉對拉子文學的投入,這本3年前寫下的《相思陽光路》,便從滿是檔案的磁片夾與稿紙堆裡發出光芒,然後分別跳著舞,輕輕巧巧地牽手走出來了……
讓人看看我們吧!她倆說。
雖然出過6本書了,但從來沒有想過要把我書寫以自娛的女同志小說公諸於世,就連我的親愛的也沒看過,在此之前,甚至還不知道她們的存在。
於是,利用忙碌的工作餘時,我花了2個月將在磁片與稿紙裡的她們合而為一了。
非常謝謝我的親愛的,不辭辛勞,為我把稿紙上的文字一一打進電腦,好像牽了分離許久的孩子們,一起在Word的世界裡相聚。如此的重逢,自然充滿了歡喜與感動,而我,似乎也看到一個畫面──
綠草如茵的寬闊原野上,數以萬計的女生們跑著、跳著、相擁著、彼此叫喚著,真真是賞心悅目,感人肺腑啊!
因著如此的蓬勃生命力,所以要讓大家看見《相思陽光路》,如同集合的女同志小說、市面上出版的同志書籍,還有未來即將問世的許多作品一樣:讓大家看見我們的力量!讓世界知道同志也能幸福!
對於出櫃,也許目前我們還有所不便,但務必讓大家看見力量,這個力量,包括投入,包括支持,也包括期望。
如果妳曾從相關的文章書籍裡獲得依藉,獲得能量,那麼,也試著付出妳的,或是將它感染給其他的姊姊妹妹。請記得,永遠不要頹喪,我們可以胼手胝足,讓明天的明天,更好更善。
其實,我有一個夢,男男女女,不論黑、白、黃、紅,大家一起走向愛情的草原,男生抱著女生,女生偎著男生,男生摟著男生,女生擁著女生,沒有歧異,只有和樂自在。這是多元而互相尊重的偉大世界啊。
我有一個夢,一個非常非常美麗的夢。

而這個夢的前半段,我在2004年11月6日,有幸看見了……。


作者自傳 :

夏茉軒,一個女生,交了2個男友後發覺愛的才是女生,驚疑過,卻沒有後悔過;很快樂,且誓願要更快樂。
不喜歡制式的東西,但堅持社會秩序;生性浪漫感性,也崇拜公理正義;愛戀我家那努力奮發的性格T,主張以溫柔和平救全世界;現實中紙張電腦長伴,夢想是與親愛的浪跡天涯;為閱讀、旅遊與愛情而活,未來也會帶著文字、足跡與情愛而去……。
出過6本書,願意以書寫女同志小說為今生職志;積極走生命一遭,視快樂幸福為活著的最好回報。
作者自傳第一版 :

夏茉軒,一個女生,
交了2個男友後發覺愛的才是女生,
驚疑過,卻沒有後悔過;
很快樂,且誓願要更快樂。
不喜歡制式的東西,但堅持社會秩序;
生性浪漫感性,也崇拜公理正義;
愛戀我家那努力奮發的性格T,
主張以溫柔和平救全世界;
現實中紙張電腦長伴,
夢想是與親愛的浪跡天涯;
為閱讀、旅遊與愛情而活,
未來也會帶著文字、足跡與情愛而去……。

出過6本書,
願意以書寫女同志小說為今生職志;
積極走生命一遭,視快樂幸福為活著的最好回報。


作者自傳第二版 :
夏茉軒,一個愛寫作、愛喝茶的人,也是愛旅遊、愛電影、愛文學、愛朋友、愛美食的女子。也...和另一位女子,愛與生活著,9年,彷彿已生生世世。
著有集合出版社出版之《相思陽光路》、《角落‧天涯》。


想更了解夏茉軒這位佳人嗎 ?
請速到最深情的新聞台
[茉軒的迷拉人間]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mollytree/


歡迎寫信給作者夏茉軒:
*E-mail : mollytree@pchome.com.tw (新噴噴的信箱喔~)
*251 淡水郵政 8-113號信箱


小玉看作者 :

為什麼女人間的愛戀可以如此之濃?我和她的,又尤其濃呢?
( 愛情海馬回,夏茉軒)


我心目中的海沙姊姊(夏茉軒)
聲如其字,氣質淳淨
她是個神秘高雅的小姐
從不吝惜給小集以及小集的網友許多的溫柔
對我而言
她應是懂得人生有味是清歡的高手
而她與我的文字交流中
明月松間照
清泉石上流
就是她帶給我的
彷若大自然般舒美的神態了
希望有朝一日
我能親自向她道謝


喜歡夏茉軒的朋友,請繼續支持愛護,謝謝 :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