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癌
作者:薔薇
市場定價:220元
本站售價:220元
本書已絕版
作者相關作品
本書最適合會問下列問題的朋友閱讀
1.我從小就知道自己愛女生,可是她卻從小愛男生,怎麼辦 ?
2.愛她會讓她被社會責難,背負太多沉重,我該愛她嗎 ?
3.我想依照她的心願給她最美的婚禮 ?


愛到刻骨情成癌揭幕楔子搶先讀 :

唧唧復唧唧,炎熱火燒土。
隨緣飯店大門前,每一個旅客都帶著自己的故事來到此借住,然後又繼續踏著各自的歸途或是去向。一日復一日,只不過,這一天對某個人來說,是一個難以忘懷的回憶。
四隻跑得飛快的小腿鑽進了旅客行列之中,兩張紅通通流著汗的小臉急忙跑步,就像是兩顆丟在鍋裡燙熟的牛肉番茄,一個甜美乾淨,一個黑得野性,頗引人注意。
「碧倫!城宥雪!」經營飯店的京老夫人恰好從旁經過,立即出聲制止:「我不是常常跟妳們說在大廳要保持安靜嗎?」
跑在前面的城宥雪吐了吐舌頭,轉身抓住後面的京碧倫:「快跑!被抓到就完蛋了!」
「宥、城宥雪!妳讓我歇歇啦!」京碧倫的抗議聲從後頭傳來,一頂烏黑的西瓜皮髮型頂住晒黑的圓滾滾臉蛋,胖嘟嘟的身子上穿著跟城宥雪一模一樣的『科學小飛俠』的圖案,就連短褲也是有默契的黑色。
只見城宥雪將京碧倫的手拉得更緊,腳程更快;這使得京碧倫心兒撲撲亂跳,小鹿撞死上百頭。城宥雪在班上是所有男生心目中偶像,白白淨淨就像從童話故事裡面跳出來的白雪公主,城宥雪的父母是隨緣飯店員工,而京碧倫是主子的外孫女,兩個人從小是一塊兒長大的好朋友,從不分主僕。她可是佔了地利之便,京碧倫得以跟大家暗戀的城宥雪『長相左右』。
京碧倫有這樣特權,彷彿一生下來就決定好了。同年同月同日生,又朝夕相處在一起;其實她早就習慣身邊有城宥雪的日子,她喜歡這種特有的權利-----別人得不到城宥雪,而她,卻能佔有她!別人老笑她是城宥雪的『白馬公主』,一天到晚守護著嬌弱的城宥雪,可她卻喜歡這樣的感覺,白馬公主有甚麼不好?那些臭男生能做到的事情,舉凡爬樹、跳高、賽跑……班上哪個男生贏得過她?
「停~」兩個小人兒跑啊跑,跑到飯店中庭的露天噴水池前,京碧倫終於忍受不住喊停:「妳……妳有甚麼事情要拉著我跑那麼快啦~我快喘死了……」
「碧倫……」
「幹嘛?通常妳都叫我『ㄟ』!怎麼今天叫我的名字?好不習慣喔!」她從來沒有聽過城宥雪這麼樣叫著自己的名,一股異樣的感覺湧然。
「我還沒說完,妳別插嘴嘛!」她轉身,那雙讓所有同班男生都神魂顛倒的眼睛直直地注視著她,一雙手搭在她的肩膀上:「妳是不是我最好朋友?」
「是……是啊!」看著城宥雪那雙大眼,不曉得為甚麼,京碧倫黝黑的膚色也忍不住飄上紅雲,咕嚕地一聲吞了一下口水,她……好喜歡這樣表情的城宥雪!
「那如果好朋友需要幫忙的話,妳幫不幫?」
「當然幫!」幫幫幫~上天下海她都幫!
「那好,我想委託妳一件事情……」她緩緩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套粉紅色的信紙套,遞給京碧倫。
「這……這是……?」京碧倫看看遞給自己的信紙套,狐疑地問著。
「我知道妳每次國文作文都考一百分。」城宥雪臉上的笑容帶了幾分懇求:「我功課雖然都不錯,不過作文寫得不好,妳可不可以幫我寫一封信給路修郁?」
她剛剛還沉醉在城宥雪的電眼魅力裡,可猛然聽到她提到了班上男生的名字,京碧倫立刻清醒。「妳要我寫甚麼信?有甚麼話我可以替妳傳啊?」
「我不敢在他面前講我喜歡你這種話啊!」城宥雪臉紅了起來:「我希望藉由妳的文筆來使他感動,都快要國小畢業了,我想跟他告白。也好留做紀念……」
不曉得為甚麼,京碧倫覺得,自己的胸口好像有一股快要被撕毀的難受感覺,慢慢蔓延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……



推薦序言 :

太過真實
波蜜

很榮幸有機會拜讀薔薇小姐的大作──「情癌」。在細細緩慢逐字閱讀的四個小時內,我哭了五次。原因無他,就是太過真實。

拉子路走來是辛苦、是無助的,雖然現今網路發達,隨便上個聊天室或論壇都能找到和自己有相同氣味的人,許多媒體也都發表過對於同志表示支持的言論,但能真正出櫃的人卻是少之又少。「沒有女生愛女生的啦!就是心理變態!女人啊,嫁給男人是天經地義的,老公好,就不愁吃穿!」對於我們六七年級來說,有多少上一代抱持如此想法?我想這是拉子路上最大最棘手的絆腳石,但誰又何嘗不希望自己的愛情得到親友祝福?

愛情一向如同命運般愛捉弄人,忘了誰曾說過,世界上人海茫茫,一個人能在整個地球多少人口中與另一個人相遇,是多麼巧合的事?而一個人與另一個人擦身而過、進而相識,又需要多少緣分?再者,不只相遇、相識、相知,甚至相戀,這是多麼多麼難得,更何況同志還有性別這道關卡要突破!因此,拉子的愛情是比一般男女之愛更堅貞的,拉子與拉子間也更懂得珍惜對方。

《情癌》中如此珍貴的情感從青梅竹馬至分隔兩地仍奇蹟似地延續十來年,教我讀來相當相當感動。薔薇擅長用簡單平實的文字打動人心,儘管沒有太多華麗詞藻,但卻更能引起讀者共鳴。如此波折、傷痕累累的愛情,在薔薇一字一字細膩的描寫下,每個轉折我都彷彿親身經歷,一小時前我錐心刺痛,三十分鐘後我竟破涕為笑。尤其在兩位主角明白彼此的情感,不顧一切的激情時,只消短短一句「我愛妳!」就讓我內心激動不已,紅了眼眶!

當我讀完最後一個句點,不論結局是好是壞,我知道我是泛著淚光、面帶著微笑開始寫這篇推薦序的。薔薇的作品帶給拉子勇氣,不只是愛一個人的喜怒哀樂、渴望一個人的苦悶與惆悵都能在這本書裡百味嚐盡,更重要的是,我們可以在這本書中深深體會到,愛情不只不分性別,真的有一種愛可以超越距離,甚至是,時空。

序言作者
波蜜
愛玩、愛睡覺、愛閱讀、愛交朋友的一位「先生」。對潮流敏感,經常換工作,擅長廣告設計,喜歡攝影,恨死蟑螂。天生容易感動外加喜歡文字抒發,什麼事都可以拿來哭一場作文章。

對於生活,永遠只是隨性。目前出沒地只有pchome新聞台,裡頭什麼都記。希望大家有空來逛逛︰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crackle




幸福與否的關鍵在自己手上
SKY


人生如戲,讀完《情癌》後,我閉上眼睛深深地嘆了口氣,
作者薔薇將愛的甜蜜、苦痛、掙扎和感動描述得細膩,
書中愛的過程充滿了淡淡的哀傷,愛的力量卻支撐起莫大苦痛,
碧倫和宥雪在錯過後難得的愛情讓人微笑、感動、鼻酸,
也讓人珍惜緊握身旁的幸福……

感情本就該有雙方的意願,才有獲得幸福的可能。
愛的壓抑就已缺乏快樂的條件,愛的太深失去自我也容易失去所愛,
奉勸天下有情人在愛別人之前先學會愛自己!
別因為害怕就消極地藏匿自己的情感,
更別讓自己身陷於一直在循環的感情問題中。

如果妳也有跟《情癌》一樣銘心刻苦的愛情,千萬別氣餒!
因為曾經愛過、付出過的回憶是無法抹滅的,
就當是邁向幸福、成為對的人的必修課程。

幸福與否的關鍵在自己手上,
希望天下拉拉們都能幸福、快樂。


序言作者
SKY
中壢T吧的成員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equila55 (Tequila girl’s Bar拉子聚點) 

薔薇,
有周杰倫的眼睛,
蔡依林的嘴唇,
侯佩岑的年輪,
對於拉子世界只有一對對聯想說:
慾不在望有愛則發女不在靚有愛則美;
心不在淫有愛則蕩經不起誘惑就會搞上。

愛我的文字請給我鼓勵跟推薦,
最重要的是請包養我的小說。

目前可以找到薔薇的方式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NNAROSE


歡迎寫信給作者薔薇:
*E-mail : abcting888@yahoo.com.tw